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石家社区自制“出入证”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1 23:51

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芷莹 贺小萌)2月11日,居住在马田街道石家社区的马小姐拿到了写有其姓名住址等信息的“出入证”,上下班经过家门口的防疫检查点时,出示该证件完成体温监测便能“轻松”过关。

随着新冠肺炎防疫战的持续开展,马田街道防疫管理再升级。各社区纷纷通过制作“出入证”“通行证”的方式,缓解辖区日增的人员流动,方便群众出入。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封闭式管理,石家社区组织网格员、专职工作者、志愿者等力量,紧锣密鼓完成辖区居民的信息登记、照片收集、盖章、过胶等工作,并安排工作人员尽快将辖区30168张出入证统一派发到楼长或居民手中。

据了解,石家社区的“出入证”犹如一枚“身份证”卡片,包含有人员姓名、籍贯、编号、住址以及个人近照。居民出入石家社区须持“出入证”,疫情防治检查人员见证放行,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社区,既方便了检查人员的识别,又为居住在社区的居民提供出行便利,有效甄别了外来人员,为辖区居民织密“防控网”、再上“平安锁”。

据悉,防疫战打响后,石家社区在确保不影响消防车出入的前提下,第一时间确定了交通临时管制方案,对辖区5个城中村、4个物业小区进行封闭式围合管理,目前保留的15个监测点出入口安排了专人全天24小时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分类处理、测量体温。截至2月10日,石家社区共排查过往车辆655车次,测量体温2811人次,其中湖北籍178人次,均无异常。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