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一线党旗飘丨 红星社区“铿锵玫瑰”硬核抗击疫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2 22: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易月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红星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迅速发动社区全体党员积极投身防控工作中,将鲜红党旗牢牢插在疫情抗击第一线,全力保障社区群众生命安全。

社区全体党员舍小家顾大家,齐心协力,全面排查,对所有设卡点经过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从源头进行管控,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每天社区党委都会为前线工作人员送上防护物资,确保安全,对于晚上值守设卡口的工作人员,由社区党委副书记会带领党员为他们送上宵夜及保暖等物资,让他们补充体力。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党员的标杆作用,坚决做到在非常之时,尽非常之责,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星社区“铿锵玫瑰”硬核抗击疫情。

红星党员杨玉英,正是红星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奋战一线的缩影。杨玉英是红星社区党委委员,虽已到了退休年龄,但她仍然心系社区居民群众,继续在社区治理工作中发光发热。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她更是犹如铿锵玫瑰般硬核抗击疫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到实处。作为一名党员,杨玉英每天定时到党员先锋岗值守,协助设卡口登记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作为班子成员,她负责社区划定片区的人员摸排任务,掌握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的数据更新动态。作为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积极统筹股份公司人力资源投入到防控工作中,支援防控一线。

作为外勤组组长,她总是亲力亲为,带领工作人员外出张贴海报、派发宣传单、电瓶车行驶播放等多种形式向居民普及相关知识,提高社区居民防护意识,同时每天外出巡查,发现人员聚集、不戴口罩等现象立马上前提醒、劝导,发现围挡、警戒线被私自挪开或损坏,当场整改、修复,确保社区疫情围合管理效果。

红星社区“铿锵玫瑰”硬核抗击疫情。

由于每天都保持着高强度的工作,在一次外出巡查中杨玉英的腰疾复发了,但她仍然一声不吭,默默坚持到把巡查工作完成,等到回来时早已不能挺直腰板、头冒冷汗了,敬业的工作态度令在场所有人由衷佩服。休息了一个晚上后,第二天一大早她熟悉的身影又如往常一样出现在党员执勤岗上,引导着过往车辆进行登记……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