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警医伉俪携手战疫:两种职业,同一份担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3 11:05

杨东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邵明询问就诊者身体情况。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向佳佳)当疫情到来的时候,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冲在最前线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将黑暗挡在自己的身后。他们就是医护人员、警察、环卫工作者、公务员、社区工作人员以及为了社会的安宁与正常的运转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的凡人英雄们,杨东强和他的妻子邵明也是这群人中的一员。

杨东强是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光明派出所的所长,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他立即取消休假,迅速回到工作岗位,组织全所工作人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严峻的战疫中,杨东强冲锋在前,多次到警区开展巡逻排查,向群众讲解防控措施和要求。为了从源头阻断疫情传播链接,杨东强带领单位民警协同交警、疾控等部门工作人员到辖区高速路口设立卡点,对来往的人员、车辆详细排查,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身为派出所所长的他牢抓公安主业不放松,科学安排部署警力,确保疫情防控与打击防范工作两不误。

杨东强的妻子邵明作为南山区人民医院肛肠外科的主治医师也取消了休假。面对疫情,她无畏无惧,在医院人手紧张、任务繁杂、防护设施紧缺的情况下,她忙完日常的接处诊之后还加强病房巡查,为患者测量体温,询问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并主动对每个病房的患者进行疫情防控宣教。

 “现在最亏欠的就是孩子”。提起儿子们杨东强心里很不是滋味。杨东强夫妇有两个孩子,大的13岁,小的才2岁。自春节以来,他和妻子都以单位为家,在各自岗位上抗击疫情,孩子只能交给父母照顾,他们只能抽空和孩子视频通话。看着视频里面带着口罩的爸爸妈妈,两个孩子像小大人似的不停安慰坚守岗位的父母:“你们注意身体,记得带好口罩,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等你们安全回来!”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