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带队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3 20: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3日讯 2月13日下午,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带队前往卫光生物,深入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在调研中指出,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生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区领导刘桂林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在卫光生物的研发实验室,王宏彬仔细询问了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措施落实、相关产品研发情况,以及疫情中企业生产遇到的困难问题。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卫光生物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实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召开防控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防控工作措施。为保障急救药品供应,卫光生物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动员部署恢复生产,开展药物技术攻关。据了解,静注人免疫球蛋白是抗击新冠肺炎的重要药品,1月22日起,卫光生物紧急调拨急救药品静注人免疫球蛋白驰援疫区,分批向多个重点城市送去产品,支持和协助疫情医疗救助工作,确保急救药品持续供应。公司还组建专业技术攻关团队,积极开展相关抗体药物开发项目申报准备工作,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王宏彬指出,作为国有企业,卫光生物肩负社会责任与担当,全力保障药品应急供应,积极参与区域联防联控,为守护公众健康提供有力支持。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内部监管,有序复工复产,要落实24小时严格管控,注重细微之处,不断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王宏彬还强调,相关部门要从严监管,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有些中小微企业也参与到医疗相关生产线的环节之中,要帮助它们尽快恢复生产,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