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科学管理把好入口关 有效提升防控效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4 10:51

公明街道疫情防控卡点。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4日讯 2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王宏彬率队前往玉塘、公明,先后检查门岗设卡管控情况、居家隔离社区管理措施和服务工作。区领导刘桂林参加活动。

进出必须双向测温,每一个想进入小区的居民都需要刷身份证并提供出入证。在玉律社区防疫点,王宏彬一行看到,设卡管控十分严格。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出入登记改成刷身份证,效率得到很大提升,每一个出入的人员都会留下记录。通过网络数据库,隔离期内跑出来的居民刷身份证时,警报器会发出提醒,刚从外地返回的居民由于没有出入证,也会被工作人员迅速识别,被要求提供出行信息。王宏彬仔细询问了各类居民的出入情况。他指出,通过更科学的举措把好入口关,有效提升防控效能。随着返回人数增加,社区要进一步做好管理,避免居民在小区里面游荡,让他们尽可能居家,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最近天气无常,降温降雨,大家要注意别感冒了,平时要休息好!”王宏彬叮嘱防疫点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保暖,注重劳逸结合,并要求社区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希望你们安安心心,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有需要帮助的随时提出来,我们会全力帮助解决。”在下村社区二排新村,王宏彬仔细了解正在居家留观的居民当前的生活状态,并通过视频看护系统与他们通话。据介绍,工作人员可通过视频看护系统与居家留观人员24小时联系,随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在屋子里面待太久会闷,要鼓励居家留观人员与工作人员多聊聊天,缓解心理压力。”王宏彬表示,玉律、下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各有亮点,要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探索更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举措,将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对一线工作者、社区居民、居家留观人员的关怀,做好暖心服务。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