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男子朋友圈兜售口罩实施诈骗 光明警方追回6万余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3 21:11

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2月12日,记者从光明区马田派出所获悉,近段时间接到不少市民群众报案,诈骗分子借疫情期间口罩短缺之机,利用市民心急、想办法急于买口罩的心理,在社交平台以“贩卖口罩”为名大肆行骗。

2月7日,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马田派出所接到市民周先生报警,称其于2月2日看见微信好友罗某伟发布卖口罩的微信朋友圈,于是与罗某伟协商,罗某伟同意以2.8元一个的价格,向周先生提供一次性口罩2.2万个,周先生按约定向罗某伟转账6.16万元。随后罗某伟告诉周先生,该批口罩得由广州发货,因现在政府管控严格,需周先生找20个收货地址,每个收货地址发货1000个口罩,将口罩分开发货。周先生表示一时找不到这么多个收货地址,便退掉了1万个口罩,并找罗某伟要回货款2.8万元。

几天后,周先生见罗某伟久未发货,便多次追问发货信息。罗某伟推托说是其上家没有联系到广州的口罩厂进货,周先生感觉不对头,提出终止交易,要求退还剩余尾款。罗某伟表示已将货款交付给其上家,以正在沟通退款的事宜等借口推脱。此时,周先生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前往辖区派出所报案。马田派出所接报后,当即为周先生按程序立案,追回货款1.32万元,剩余2.04万罗某伟表示将尽快筹钱退回。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马田街道在防诈骗日常宣传的基础上,又安排网格中心工作人员和楼长在辖区各住户群广泛发布紧急预警,提醒市民群众面对疫情不要恐慌,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防疫用品,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