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把握每分每秒 圳美社区工作人员摆出面对疫情的最佳姿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4 00: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熊淑怡 林南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圳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都摆出了最佳姿态,把握每分每秒,将防疫工作落实到位、抓细抓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疫工作 每分每秒都是责任与担当

春节前夕,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圳美社区防疫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组长梁国森时刻保持着工作的敏感性,做好了随时接受党组织工作安排的准备。自大年三十以来,梁国森就一直奋战在社区防疫工作的前线。为了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梁国森自开展防疫工作以来,就与妻儿分居两地,只能在夜里闲暇时通过手机视频与亲人见面。

作为社区防疫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的组长,梁国森的一天就在处理各种各样的协调事项中度过,每天工作到凌晨,第二天清晨又准时投入到工作之中,周而复始、不曾停歇。梁国森说:“只要疫情没有结束,只要我还能干,我就继续战斗,这是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做的。”

防疫工作 每分每秒都是坚持与坚守

“全体工作人员取消休假,立即到岗,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一条复工通知,得到了工作群中全部成员的回复,项再富夫妻俩也位列其中。午饭后,两人匆匆与亲人告别,驱车从400多公里外的梅州返深,把一双年幼的子女委托给岳父岳母照顾,两人便无所顾虑地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到岗后,项再富被安排负责社区防疫数据的汇总、核对以及上报。面对交叉复杂的数据,刚刚着手工作还没摸清头绪的他需要和各个信息员逐个核清每项数据,总要加班加点汇总、完成报送。项再富说:“数据报送工作虽苦,可非常值得。每每想到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或许能协助到社区、街道指挥部全面统筹防控工作,为疫情做出科学决策和参考,也就不感觉苦了”。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