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发动志愿者参与生产防疫紧缺物资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7 11: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7日讯 2月15日,新湖街道红采翔拉链(深圳)有限公司向新湖街道捐赠533套专业医用防护服,用于支援新湖街道抗击疫情工作。

据了解,红采翔公司本身并不生产防护服,只为制作防护服的企业提供特种拉链。来给街道送物资的,是该企业老板邵飞。他告诉记者,此次疫情发生突然且形势严峻,到处都传来医疗防护物资短缺的消息,在得知新湖街道存在前线防护物资供应不足的问题后,他在大年初一便积极和街道联系,大年初四就组织生产,为生产防护服的企业提供拉链。由于工人短缺,邵飞亲自到一线赶工作业,同时利用自己和企业的关系,协调上游知名防护服公司,赶制出500余件防护服送到新湖街道。

“我虽然是上海人,但是从1996年开始就来到深圳光明区经营企业,对这儿有特别的感情,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正好是做拉链生产的,就想着为抗击疫情贡献一点力量。”邵飞说道。据他介绍,红采翔拉链(深圳)有限公司此前已经向光明区捐赠了300多套专业医用防护服。

“新湖街道为了帮助该企业尽快复工生产战疫一线紧缺物资,在接到企业求助后,第一时间发动党员志愿者和义工到一线生产,同时挖掘整合社区富余劳动力,帮助该公司招募到一批熟练工,解决了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区工信局,新湖商会积极帮企业协调下游产业,做好该企业复产工作。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战疫精神,在这次政企携手合作中特别明显。”新湖街道分管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新湖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对红采翔拉链(深圳)有限公司的捐助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并表示会将这批防护服及时发放给奋战在疫情抗击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保护他们的身体健康。他表示,新湖街道在阻击疫情的同时,将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携手辖区企业共渡难关。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