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线上教学,家长该怎么配合?你想知道的都在这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8 10:56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8日讯 “光明教育云课堂”昨日正式开课,孩子们在家上课,不少家长表现出了一定焦虑。那么,在这种特殊时期,家长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更好地配合学校,让孩子们学得有质量?就此,市教科院光明分院院长彭红玉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为家长们支招。

彭红玉表示,线上教学作为新鲜事物,难免会出现技术等方面的问题,从前期高中学校线上开课情况来看,总体上家长们对此很支持。随着义务教育阶段线上教学开课,因为老师不在孩子身边等原因,家长尤其是小学低年段的家长可能会出现焦虑,但线上教学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秩序影响所采取的措施,教育部门也会做好研究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家长们对此也需要做好准备。

一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学习环境很重要,尤其是小学低年段的孩子,没有安静的学习环境,学习效果会很受影响。除了准备必要的线上学习设备,如电脑、手机等,还需准备笔记本等必备的学习用具。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学习的地方尽量不要在茶几、饭桌上,要开辟一个专门的、不受干扰的学习空间,让孩子进入学习状态。

二是做好监督。家长要配合好老师,尤其是小学低年段的家长,在上课时要做好对孩子的课堂纪律监督,让孩子真正在课桌前听课,跟着老师一起学。课后老师布置的作业,家长需要跟踪孩子完成情况。同时,老师也会通过线上点名、提问等手段,及时掌握学生线上学习情况。

三是做好时间规划。家长们要根据学校线上课程安排,做好孩子一天的学习生活规划。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