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三等奖《窗外的那一抹暖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8 11:52

最近,全国爆发了新冠病毒,每日都会有病例增加或者患者死亡。每天打开手机,手机上的头条消息也是今天的病例又增加了多少,死了多少人。这是我第一次觉得病毒离我们近在咫尺,你不确定下一秒是你还是你的家人,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是好好呆在家里哪也别去。在家里又能干些什么呢?无非是写写作业,看看电视或玩会手机。玩多了会累,累了嘛,我就喜欢站在窗前看看外面的景色。平日里,房前空地上总会有一群小孩跑来跑去,你追我打,“你过来啊!”“我一定会追上你的”总会传来这样的声音。也会有一些老爷爷老奶奶搬几把小凳,泡一壶茶,晒一会儿太阳,聊聊天,在那乐呵呵地笑。老爷爷时不时跟老奶奶说几句悄悄话…… 

往远处望去,就是外公外婆种的地了,一片一片的,有白菜、芹菜、韭菜等等,旁边的油菜花开得很盛,耀眼的黄色让人心底暖暖的。菜花的清香让人很舒服。那旁边还有一些冬菊,就是冬天还盛开的菊花,虽然它们很不起眼,但它们在那独自美丽着。冬菊迎寒俏自芳,砺霜傲首馥幽香。从前的从前,我也在那里自由自在地玩耍。 …… 看着看着,便是一下午。

可是今天,今年,却看不到那些奔跑的小孩,也看不到晒太阳的老爷爷老奶奶了,冷冷清清,似乎成了这个冬天不变的景色。暮色降临,天空像被墨水涂抹了一样,浓黑起来。几颗星星在深邃的天空跳动着。冷风嗖嗖,听起来如人在哭泣一般。这声音让我记起前不久的一篇报道,一位母亲因新冠肺炎感染死亡,她的女儿来不及看妈妈最后一眼,追在救护车后面一个劲地哭…… 

人类在病毒面前不堪一击,无论是患病者还是家属,也只剩下哭泣。忽然路灯亮了,一盏一盏,连成一排,一直延伸到远方。悬挂在空中的星星,一闪一闪,仿佛是指引我们向前的道路。我知道一颗星星照亮不了黑夜,但一片星星足够照亮整个黑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海外华侨都在为之捐款捐物,歌星韩红为慈善捐款倾家荡产,等等,这些就是为了一个家字啊!这个家就是中国,就是咱们的中国!这个家你快点好起来吧!中国你快点好起来吧! 

怀着满心的希望和期待,我进入了梦乡。我梦见:太阳升起来了,金光洒满大地,楼下面又有一群小孩在那里无拘无束地玩耍,老爷爷和老奶奶又在下面晒着太阳,这太阳洒在人的身上和心里,暖暖的,真好!

作者:张棋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