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二等奖《我的战疫故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8 11:54

春天会来 ? 说真的,身为湖北人的我,却没有去看过长江大桥,没有游览过黄鹤楼,以前想着总有机会的。 每次带着孩子回妈家,我的手总是牢牢的牵着娃儿的手,因为回家总要经过江汉路的步行街。步行街一年四季都是这么多人,每次看到这些川流不息的人流和夜市摆摊的档口,就会想:“要是空一空就好了。”可是现在它真的空荡荡了。 

腊月的汉正街,是人流量最多的时候,今年从深圳回到武汉已是腊月二十七,回家的第二天便和妈一起去了趟汉正街,准备给爸妈买套新衣服,可是到了地儿,很多商户已经关门,已经没有了往日的喧闹。 看到外面的情形,我突然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因为在最繁华的街市却看不到“繁华”了,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开始刷返回深圳的火车票,希望能尽早离开武汉,虽然有点舍不得年迈的父母,唉,但却更没有想到,这个时候居然连个无座票都买不到。 

1月 23日早上,还在睡梦中的我,听到爸爸在喊:“琰琰,你还说要提前走,今天上午10点武汉就封城了。”我一听,蒙了。接下来的几天,每天醒来、睡前的第一件事就是不停地刷着有关疫情的所有消息,满屏眼花缭乱的信息不断地攻击着我的心理防线,甚至到最后感觉到自己心理上有点崩溃了。加上时常会听到楼下救护车的声音,街道上偶尔有一辆车跑过,人行道上空无一人,疫情从暴发到扩散,似乎一夕之间,城空了,人怕了,城里笼罩着恐惧、无精打采的气氛。 

封城的这十几天,让我觉得有一世那么漫长,闭门不出,与外界隔绝,唯一可以看到外面的只有家里的阳台。为了调整自己的心态,我不得不反思:现在全家既然蜗居,就尽情的享受着与父母、兄弟、侄儿在一起的幸福时光,不埋怨、不抱怨、不放弃。 

外头的疫情一天一个样,数字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在数字的背后,我也看到了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那代表着一个又一个的希望、无助、等待,更有着无数个感人的故事。

 2020年的春节过得不一般,疫情面前我才明白:活着就好,健康就好!人生短暂,我们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无论工作多忙,一定要按时吃饭、多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只要身体健康,我们就有奋斗的资本,只要全家健康,人生还有啥不满足的? 

武汉,快点好起来吧!好了,我就可以去看长江、游黄鹤楼、吃热干面,更期待的是能够早日返回深圳,让孩子早点进入学习状态,我也能步入到工作中,这样的人生才有滋有味!转眼已经立春,相信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一定会战胜这场病毒,只需稍加等待,春天一定会如期而至。 

作者:王琰琰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