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企业欧菲光捐款2000万元 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8 21:57

欧菲光向南昌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

深圳新闻网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罗聚娇)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号召辖区企业“伸出温暖手,打开爱心门”,为抗击疫情积极奉献爱心,辖区内全球领先新型电子元器件制造业龙头企业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欧菲光)积极响应、快速组织,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记者从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欧菲光已累计捐款2000万元。1月30日,欧菲光向湖北疫区捐款1000万元,包括定向捐赠武汉协和医院500万元,湖北省黄冈市、孝感市、荆门市、鄂州市和随州市的定点收治医院各捐款100万元,全力支援武汉及周边疫区抗击疫情。随着疫情持续蔓延,因江西毗邻湖北,南昌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更是刻不容缓,2月1日,欧菲光向南昌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南昌市防治新冠肺炎工作。

在全面做好复产复工的同时,欧菲光积极关注疫情发展,面对国内医疗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该公司通过海外专业渠道在韩国紧急筹措到8.5万个医用口罩,并以最快的速度空运回国。目前,这批医用口罩其中7万个已在空运回国后的第一时间完成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昌的江西省儿童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医院的定向捐赠;另外1.5万个口罩将在近两日捐赠给光明区,用以支援光明区疫情防控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光明区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各爱心企业纷纷用实际行动表明了态度。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然胜利。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