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提前筹备 做好防疫 安全复工 凯茂科技积极应对疫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0 10:56

凯茂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0日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凯茂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全面按照光明区企业复工复产“五个到位”标准进行细化落实,切实做到防控机制到位、防控措施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隐患排查到位。2月10日,凯茂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正式复工。截至目前,到岗上班370人,占企业员工总数的45%,月产值在1000万元左右。

关注疫情

启动一级响应

据了解,凯茂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光明区50强工业企业之一,公司主要生产手机盖板玻璃、摄像头、可折弯玻璃、车载中控玻璃等,年产值在6亿元左右。

凯茂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现有员工837人,其中省外的务工人员740人,疫情防控难度较大。面对此次疫情,该公司十分重视,做好了各项准备。

2020年1月中旬,企业开始密切关注疫情演变及进展状况;1月17日,企业内部发文下达各部门,要求所有员工返乡时务必注意个人防护,当日即向每位员工免费发放口罩;1月20日,公司严格要求所有人员进入厂区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1月25日,随着广东省宣布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企业内部立即启动一级响应并成立由总经理任组长的防疫防控应急工作组,全面开展人员摸排及防疫工作。

线上渠道

收集员工信息

记者了解到,凯茂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员工分布在全国各地,且几乎全部返乡休年假,1月28日起,公司利用微信线上会议、内部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在每个部门设立指定的联络人,由部门负责人或代理人担任,分别收集在全国各省市的员工情况,保持每日更新。

企业通过线上渠道,有效收集湖北籍员工52人、湖南籍员工174人、广西籍员工201人、四川籍员工68人、江西籍员工30人、河南籍员工56人的信息,并及时传达居家隔离要求。

多措并举

筹备安全复工

关注到国务院发布的2月10日复工的消息后,凯茂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于2月3日召开复工前筹备会议,部署防疫工作。

返厂人员管理方面,对疫情发生地人员,不作召回指令;对接触过疫情发生地的人员,配合街道办实施居家隔离。截至目前累计监测437人,湖北籍员工经隔离未发现异常后复工12人,体征合格后方可返回工作。采用“分区导流、提前测量”的形式,将公司二厂设置为体征监测点,复工员工需返回住宿点进行观察及隔离,连续5日体征状况无异常方可进入公司办公;每日为隔离人员发放饭盒,避免公共聚餐;每日开展两次消杀工作,每5天委托专业消杀公司到厂区进行消杀。

防疫物资准备方面,凯茂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年前就开始关注疫情,因此物资储备较多。储备一次性手套1700双、PVC防静电手套1500双、洗手液50瓶、一次性医用口罩9000个、日本进口口罩3000个、3M口罩500个、其他地区进口口罩10000个、额温枪10支、84消毒水100公斤、工业酒精60公斤等。同时成立专项资金保障小组,用于防疫期间紧急支出。

复工人员管理方面,严格限制各部门的出勤人数。秉承“生产单位优先、辅助单位线上”的理念,每日出勤人数努力限制在500人以内。

凯茂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反馈,疫情对正常生产有较大的影响。目前部分生产线无法正常生产,影响了公司的订单及交货期限;部分原材料、辅料因为物流等无法及时有效供应;支付全员工资对现金流要求较大。目前,光明区工信局正持续对接企业,为企业存在的问题寻找合适的解决渠道。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李灵清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