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嫌疑人两天落网 光明警方破获一起虚假销售口罩诈骗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0 23:20

光明警方快侦快破虚假销售口罩诈骗案件,抓获嫌疑人1名。

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温小龙)疫情当前,警方对一切涉疫违法犯罪行为严查严打!近日,光明警方通过2天的缜密侦查,破获一宗虚假销售口罩诈骗案件,抓获嫌疑人1名。

2月14日16时许,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接事主陈先生报警称,他日前向一微信网友转账25000元购买了一批口罩,但至今仍未收到货物,且无法联系上对方。

据了解,陈先生在2月13日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佘某卖口罩的广告,为了给即将复工的公司员工准备口罩,陈先生便与佘某联系,谈妥价格向佘某微信转账25000元购买了一批口罩。佘某假称会马上安排发货,但是第二天陈先生想催问口罩物流情况时,发现已经联系不上佘某了。陈先生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向警方报警。

接报后,马田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连续2日的缜密侦查,专案组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2月16日20时许,专案组成功在东莞长安将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作案手机一部、电脑一台、银行卡一张。

经审讯,嫌疑人佘某(男,26岁)对其虚假销售口罩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佘某交代,疫情期间,他发现口罩紧缺,周围朋友都通过各种渠道抢购口罩,于是萌生了以售卖口罩骗钱的歹念。佘某并无口罩货源,朋友圈的广告都是他从网上复制的他人售卖口罩的信息。在骗到陈先生的货款后,佘某先以“物流不发货”为借口拒不交付口罩,随后便玩起了“失踪”。目前,佘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光明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防护物资,谨防诈骗。受骗后要及时报警,光明警方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严惩疫情期间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