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活跃在马田街道战疫一线的“红色侦察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0 23:27

“红色侦察员”协助做好各出入口的人员进出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

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白国立)“阿龙,资料准备齐了没有?我们出发吧!”2月19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红色侦察员”龙贵根刚刚准备好,就收到小组成员的出发指令。

新冠肺炎防疫战打响后,马田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根据市、区要求,对各城中村、小区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对进出社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的登记,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一人,确保社区、小区防护管理安全有序。

据了解,为确保“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以及围合区域出入口“六个规范”扎实落地,马田街道政法网格党支部组建了社区、小区围合管理工作督导宣传小分队,每天安排“红色侦察员”对辖区8个社区的城中村、辖区围合封闭式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协助做好各出入口的人员进出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

“红色侦查员”们每天奔走在辖区各个出入口,督促检查出入口工作落实情况,了解社区一线的战疫情况,听取一线人员的心声,并将情况及时收集整理上报社区、小区防控小组办公室。针对辖区部分群众和企业人员存在恐慌心理,“红色侦查员”及时将政法办“V爱之家”心理辅导组相关社工的联系方式告诉一线工作人员,让他们加大推广宣传,为有需要的群众答疑解惑。

据悉,在督导检查工作中,“红色侦察员”们共协助各社区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131条,分发“十个一律”宣传海报7290张、深圳市公安局宣传海报3123张、城中村全面实行封闭式围合管理的通告229张、依法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的通告229张,提供通告铁门型架327个。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