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光明警方开启护航复工模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1 10: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1日讯 近日,光明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员工纷纷返岗返工,为积极应对复工复产新形势,光明警方主动作为、提前谋划,集中优势警力,采取有效措施,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共同护航辖区企业科学、有序、安全复工复产,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你们的防疫物资准备得怎么样?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完不完备?”2月18日下午,副区长、光明公安分局局长周金堂在深圳瑞德丰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询问复工防疫的相关情况,并详细了解该公司复产工作情况。周金堂要求公司履行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落实好复工复产前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返岗员工排查,全面落实进出人员检测制度,加强公共区域消毒消杀,强化个人防护物资配备,防止因复工复产导致疫情输入或扩散。

企业复工复产,大量员工返回岗位,存在人员聚集传播风险,随之而来的还有违法犯罪、安全生产等治安隐患。为此,光明警方及时开启“护航复工”模式,采取加强安全防范指导、加强涉企违法犯罪打击、加强路面巡逻防控、优化设卡查验机制、加大宣传防范力度、加大公安政务服务力度六项措施,全力保障辖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