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新湖街道圳美社区警长李世杰:轻伤不下火线 坚守疫情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1 23:39

李世杰入户挨家挨户进行涉疫排查并开展防疫宣传。

深圳新闻网2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温小龙)“打扰了。今天我来的目的就是想问问你们家里有没有最近从疫区回来,或者接触过疫区人员的家人或者朋友。另外,家里有没有人有咳嗽、发热等症状,如果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同时请在疫情期间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多多支持和理解公安的疫情防控工作。”早上八点,在光明区新湖街道圳美社区的小区里,一个身穿警服走路一瘸一拐的身影在楼道里忙碌着,这个身影就是新湖派出所圳美社区警长李世杰。连日来,李世杰一手拿着记录本,一手拿着防疫资料,与“三位一体”工作小组其他成员一起,挨家挨户进行涉疫排查并开展防疫宣传。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世杰连日来奔波在疫情排查一线。作为一名警长,李世杰每日的工作都排得满满的,上午上门核查涉疫人员、检查休闲娱乐场所、网吧等重点场所;下午走访工厂、企业、小区物业、不定时盘查社区路面可疑人员。除此之外,还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网格化排查,开展查验出租屋房东、租户的相关信息等一系列工作。

2月5日,李世杰像往常一样开展入户核查工作,在上楼梯的时候因为赶时间走得急不慎扭伤左脚,李世杰本身身形高大,全身的重量都压在脚踝上,没多久整个关节都肿了起来。受伤后的李世杰没有跟任何人提起脚伤,也没有去医院,自己去药店买了几片膏药贴上就又投入到工作中去,秉着“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下战场”的信念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李世杰不断的反复奔波在各个小区、工厂、企业,即使带伤每天的微信运动步数依旧超过三万,短短几天的时间上门核查了近400人。

知道李世杰带伤上岗的事情后,领导马上安排他回家休息,他却用一句“我还能战斗”婉拒了。社区的群众劝他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回去休息,他总是笑着答应着,但是第二天他一瘸一拐的身影又继续出现在圳美社区的大街小巷。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