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互勉互励!凤凰街道安监办邱勇雄夫妇携手抗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2 21:49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连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安监办全体工作人员全天候连轴转进入战斗角色,全力保障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该街道安监办第五网格组组长邱勇雄夫妇同时战斗在抗疫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忘我工作,乐于奉献,被同事们誉为“抗疫最美夫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邱勇雄夫妇毅然放弃了回家乡和亲人团圆的机会,主动请缨,连续20多天奋战在工作最前线。他带领组员一起到网格内企业和园区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资料,向企业人员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法规。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他耐心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认真核查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及生产环境安全。

邱勇雄正在企业查看复工人员资料。

“请问你们企业的复工人数最近有新增吗?是否落实了相关的防疫措施?”这成了他每天不断重复的话语。复工高峰期间,他加班加点为企业服务更是常态。下班回家后,他经常通过微信悉心解答企业提出的有关防疫和安全生产方面的疑惑和难题。疫情期间,他带领小组人员,张贴和派发各类宣传海报和宣传资料2000余份,目前第五网格组负责的大半企业已恢复了生产作业。他恪尽职守,勤奋务实,以平凡的行动,彰显了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凤凰“安监人”形象。

张秋芳正在对居家观察人员进行电话随访。

邱勇雄的妻子张秋芳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东周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师,目前正怀有身孕,和丈夫一样,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负责居家重点观察人员的医学观察工作,需要密切掌握这类人员的健康情况。“他担心我,我也担心他,他常说因为没时间陪伴我感到很愧疚,但是我理解他,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张秋芳说。就这样,邱勇雄夫妻经常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在抗疫的最前线砥砺前行。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