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全民动员开展防疫消毒逾41万平方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3 21:29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何毅)“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戴好口罩、手套,穿好工作服,以社区为单位,各自分工,通力合作,为疫情防控贡献环卫力量。”2月22日上午9时,凤凰街道市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向辖区市政环卫作业人员发出动员令。

环卫消杀人员对辖区城中村开展消毒行动。

为了更全面、更迅速、更高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凤凰街道市政服务中心组织环卫消毒队伍,以社区为单位,严格按照“科学、规范、安全”的原则,对辖区内各城中村、集贸市场、市政公园、垃圾转运站、市政公厕、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区域统一开展消毒行动,采取喷洒消毒剂、投放消毒药物等方式,在保证消毒效果的前提下,精耕细作,避免使用大型消毒器械,防止造成空气污染。当日,凤凰街道共出动专业消毒人员50人,使用各类消毒器械40余台、消毒药物150公斤,覆盖消毒面积41万余平方米。

环卫消杀人员对辖区垃圾收集点开展消毒行动。

据悉,本次行动由凤凰街道组织各部门联合统一开展,指导督促辖区各类公共场所主体责任单位落实消毒工作。凤凰街道建立了消毒工作长效机制,在人流密集区域每天上午、下午各开展一次消毒行动,其他区域保证每天至少一次,切实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自疫情发生以来,凤凰街道向市政环卫企业累计发放口罩3170个、防护服340套、手套4152双、84消毒液215公升、免洗消毒液87支、酒精580瓶,在维护辖区卫生环境的同时,全面保障作业人员自身防护安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