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区下沉企业督导第一临时党支部协调园区减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4 10: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4日讯 连日来,光明区各企业在相关单位的指导下陆续复工,政企携手,在全力战疫的同时,保障经济稳定运行。

“企业已经复工了,但我们发现您最近两天精神状态不太好,是有什么困难吗?不妨说出来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在光明街道白花社区洽丰工业园内,光明区下沉企业督导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胡新军与一家已复工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光明区下沉企业督导第一临时党支部连日的复工服务赢得企业信任。这位企业负责人说:“因疫情导致企业延迟复工,目前有一些员工仍未回到厂里,且上下游企业均未正常复工,对我们现金流造成很大影响,我们一月份的租金仍未交给园区,现在正在为这件事发愁,这几天晚上都睡不着觉,十分烦恼。”

在认真听完这家企业负责人的“诉苦”后,光明区下沉企业督导第一临时党支部急企业之所急,马上联系光明街道进行沟通协调。“你们是产业园区,这些企业就是你们的宝贝,减轻企业负担,形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企业和园区才能共同长久稳定发展。”光明区下沉企业督导第一临时党支部和光明街道工作人员耐心地做园区负责人思想工作。

“在这个非常时期,企业家就要履行社会责任,我们立即召集董事会研究。”洽丰工业园负责人说。当天晚上,洽丰工业园三位董事一致同意,决定减免园区内6家企业2月份50%租金,共计50多万元,与园区企业一道共渡难关。第二天一大早,减租的红头文件正式送到园区6家企业负责人手上。

“非常感谢政府的支持,在第一临时党支部和光明街道真诚、耐心沟通下,帮我们减少了租金。这是一份沉甸甸的开工大礼,我们一定不辜负政府的帮忙,今年争取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这位企业负责人终于露出了笑容。

光明街道负责人表示,白花社区的工厂、写字楼等物业大部分由私人持有,前期已会同白花社区进行摸底,积极研究私人业主减租政策。接下来,将继续与各园区业主沟通协调,减免租户租金,为企业复工生产提供坚强后盾。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雷锦浩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