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党员战疫记丨“我要加入你们”,423份战疫一线入党申请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4 15: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忠东 谢铭琪 文/图)党旗所指即是我们所向。在深圳光明区战疫一线,不仅有一大批党员带头冲锋,起到了先锋示范作用,光明也十分重视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发展党员工作,从政治上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担当作为。目前,全区共收到423份情真意切的入党申请书,有51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申请人被党组织及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光明战疫一线传来423份入党申请书。

“这抹鲜红的力量鼓舞了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明区委组织部及时印发了《关于强化党建引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方案》,向广大青年干部发出《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抗疫情》倡议书。

全区组建了183个临时党组织,设立了415个党员先锋岗,区下沉援助社区、企业工作组党员比例达70%,“三位一体”工作小组党员占比50%,涌现出“白衣逆行者”“抗疫红小二”“党员抗疫奶奶”“党员抗疫伉俪”等一批党员先进典型,在广大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起到了很好示范引领作用。

为了凝聚更多力量,光明区委组织部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将疫情一线发展党员作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落实《光明区关爱战疫一线人员暖心十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提前谋划、及时指导,确保发展及时、流程严谨、手续完备。

党组织犹如一块红色磁铁吸引着群众。在入党申请书上,东周社区专职工作者彭霓雅写道,“他们让人民群众看到党旗飘扬的地方,这抹鲜红的力量更加鼓舞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

马田派出所专干李铁明提交入党申请书。

因抗击疫情表现突出,马田派出所专干李铁明被光明公安分局党委授予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他也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迫切和坚定信念,是源自这些天我在抗疫一线的经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目睹身边很多党员奋不顾身地投入到抗疫一线”。

他们用实际行动响应召唤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守护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入党申请人自觉向党员看齐,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光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员梁东华自1月25日一直奋斗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他充分发挥作为政府采购专员的工作能力,奔波于各药业、供应商之间,前往龙岗制药厂商紧急采购了第一批合格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护目镜、红外线额温枪等防疫物资,保障了春节期间街道一线工作人员的基础防护。2月2日,梁东华服从组织安排,奔赴光明街道迳口社区工作站开展一线防疫工作,全力完成每一件任务。截至2月22日,他已经连续坚守了29天,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初心和信念。他说,“比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和那些义无反顾的逆行天使们,这点付出并不算什么。”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玉律社康医护人员李明玉就奋斗在社区防疫工作第一线。李明玉与社区工作人员、民警组成“三位一体”工作小组,主要负责疫情重点地区返深人员的排查任务。春节后返深人员激增,她常常在三更半夜接到紧急电话,而她总是10分钟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期间,李明玉为了节省防护服等医护物资,尽量一日多吃少餐,只为把物资留给更多需要的人。连续十几个小时的上门排查,需要一直戴着口罩和护目镜,而护目镜需要每天消毒后反复使用,消毒药水对皮肤和眼睛的刺激,使得她常常不自觉流泪。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及护目镜,导致皮肤反复破溃结痂,但向来爱美的她也毫无怨言。

护士冯雨露奋战“”线。

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组织召唤的还有订婚在即逆行返岗的护士冯雨露。在征得双方父母的同意后,大年初二一大早,冯雨露便跟未婚夫自驾30多小时返深,初三下午到达深圳后,立即投入工作,为发热患者检查、治疗。冯雨露的未婚夫很感慨:“平时她在我面前比较娇柔,但面对危险,她毅然前行,我必然要大力支持。”

把防控一线作为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的“检验场”

疫情防控一线,是战场,也是淬炼“钢铁”的熔炉。

入党积极分子曾忠根是翠湖社区“三位一体”工作小组成员,是冲在最前的“排雷”兵。他已连续工作31天,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但任劳任怨。他负责第一时间联络返深湖北籍人员、第一时间接触辖区隔离人员。在做核酸采样前,曾忠根会充分了解并反复与医生核对采样名单及个人信息,及时告知新增情况。好几次大雨天,他带着采样医生未转错一个弯、未上错一个楼梯、未多淋一滴雨,平均1.5小时走访5户采样11个,极大地提高了采样工作效率,获得医护人员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曾忠根是冲在最前的“排雷”兵。

“阿姨,辛苦啦!过来喝杯凉茶。”多次,刚忙完手上工作的环卫工人张阿姨途经客居康小吃店时,小吃店老板黄院龙热情地向她打招呼,并为她送上了一杯热乎乎的凉茶,让张阿姨心里暖暖的。黄院龙是区两新工委个体协会党支部最近确定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大年初三就从老家揭西赶回光明。但他并不是要开门营业,而是发挥自己曾开过凉茶店的特长,熬制凉茶帮助周边市民抵御病毒,每天为环卫工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赠送抗病毒凉茶200杯。目前已提供免费抗病毒凉茶5000余杯。

光明疾控中心职员刘朝英坚守抗疫一线。

大年初一,光明疾控中心职员刘朝英主动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他加入了社区“三位一体”工作小组,每天白天穿梭大街小巷对湖北回深人员进行现场访视,晚上对居家隔离人员电话随访,不惧危险,连续奋战,并表示继续坚守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入党积极分子们在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各基层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的“检验场”,一些支部还把对入党申请人的考察和谈话点搬到了围合卡口一线、排查一线等现场,深入了解入党申请人基本情况和现实表现,勉励他们要积极工作、担当作为。

目前全区广大一线工作人员在党旗引领下,用自己的信念、真诚和汗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全区连续多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2月22日,全区工矿企业复工率86.9%,其中规上企业复工率97.6%,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强大效能。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