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防疫物资送上门!玉塘街道按需分配 当好企业“后勤保障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4 21:22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戴碧兰 王云艳 文/图)保证物资充足,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随着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如何解决企业防疫物资紧缺问题,是摆在防疫工作和企业复工“双重压力”下的挑战。为此,玉塘街道通过向内挖潜、向外拓展,广开门路,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筹集疫情防控物资,多措并举解决企业复产过程中的瓶颈和困难。

据悉,玉塘街道主动作为彰显责任担当、科学谋划助力统筹兼顾,精准调度保障组织实施,努力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中交出防疫情、抓复工、稳生产、强调度、快服务的满意答卷。该街道实行清单式分级分类管理模式,重点用好玉塘商会、园区物管、社区股份公司三方力量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强化服务指导,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必需企业复工复产,为防控工作提供坚强后盾。

玉塘街道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筹集疫情防控物资。

为加强防疫物资调度,玉塘街道联合玉塘商会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向企业开展需求调研,点对点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和当前面临的突出困难及主要需求。目前,已收集汇总需求企业63家,需求物资近28万项。此外,玉塘商会还将会员单位捐赠的100件护目镜分发到急需企业手中,同时团结辖区企业有效协调国内外渠道,通过同各地区企业、国内外商会等组织机构建立联系,拓展防疫物资采买渠道,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玉塘街道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筹集疫情防控物资。

玉塘街道坚持“将物资送上企业家门”的准则,科学统筹、按需向企业调配防疫物资,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调运力度,逐步放开各卡口对快递物流人员的管理,以“不接触”方式配送为原则,适度解决物资运输困难问题;做到日盘点、日汇总、日报告,为精准调配夯实基础;不断优化和简化入库、发放流程,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面提升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已向辖区急需口罩企业按照员工数量发放3天口罩需求量,发放数量达4万个,确保第一时间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他们安心、全心投入生产。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