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4 22: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汪火勇)2月23日晚,公明街道5个社区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共出动155人次,排查三小场所1427家,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三小场所有序复产复工。

2月23日晚,公明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启动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敲门行动”暨城中村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停放)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及违反疫情防控要求行动,采取“门外看、敲门查、当面改”等方式引导群众正确用火用电,全力筑牢辖区安全防线。在夜查过程中,夜巡人员深入三小场所,重点检查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电动车违规停放、使用明火等情况,以夜查为契机,向居民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常识,主动清除身边安全隐患。通过拉网式大排查,做到“重点部位检查百分百、火患排查率百分百、整改不达标实行封闭管理百分百、火患整改率百分百、宣传覆盖面百分百”的五个“百分百”。

行动中,发现并现场查封违规住人场所5家、明火煮食场所1家,暂扣15KG煤气罐2罐、燃气炉1具和热得快1条,现场整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场所9家,违规用电场所3家。该街道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的同时,加大疫情防控力度,针对场所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八个必须”、工作人员是否注册“i深圳”、是否张贴《承诺书》和《告知书》等方面进行检查,对不符合复工要求的场所现场要求整改,将拒不配合整改的场所依法关停。当晚共发放《承诺书》和《告知书》55份,督促工作人员注册“i深圳”77人,张贴复工温馨提示280张,要求未落实“八个必须”场所配合整改37家,现场审核通过并发放复工备案通知22家。

据了解,为了减少接触,该街道针对三小场所复工采取线上提交、线上受理、线上比对、线下核查的一条龙审批服务,对已复工的三小场所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群、网格群、电话、现场核查等方式进行疫情及消防安全防控,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一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消防隐患攻坚战两大战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