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田小学党员教师张科琳:搜罗防疫知识推送给家长孩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8 11:52

张科琳老师。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8日讯 党员老师张科琳是马田小学宣传组负责人,她把孩子们的安全挂在心上,搜罗整理各种“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知识,通过学校公众号推送给家长孩子们,与学校宣传团队开会研讨推出了《疫情防控,马田小学在行动》系列策划。

线上教学正式开课后,张科琳又提出制作《征稿启事》,挖掘师生抗疫背后的故事,并连夜赶制出来,第二天,学校公众号便推出了《战“疫”下成长》系列文章,并坚持每天一推,至今已经连续推送28篇。

除了做好学校防疫宣传工作,张科琳还为学生讲授了特别的线上课——《抗“疫”时期的作品赏析与教学》。她选用医护人员的日记《致陌生的你》、绘本《不一样的鼠年》和学生李子辛的绘本《有一天我想成为你》以及改编歌曲《你戴口罩真好看》三种作品,以疫情为契机,开展生命教育;共情民族大义,激励孩子大胆创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