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区举办手机摄影大赛、线上美学微课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8 12: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8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积极行动,以特别的方式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通过举办“360°随手拍”手机摄影大赛、推送美学微课堂等各类线上文化活动,以文化的方式加油鼓劲,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的同时,引导居民培养积极兴趣爱好。

目前,“360°随手拍”手机摄影大赛2月份的征稿正在进行当中,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光明文艺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稿。据悉,“360°随手拍”手机摄影大赛是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的常规品牌活动,自2016年创建至今共举办了33期,征稿作品近万件,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2020年“360°随手拍”活动在1月份以“新年新表情”主题开启征稿,共征得179件作品,并评选出10件入围作品。随着疫情发展,在2月份以“佳节共团圆”为主题的基础上,活动增加主题“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以反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感人事迹,或市民群众宅家抗击疫情的难忘瞬间。本期征稿活动上线后,就吸引众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的踊跃参与,2月份的征稿正在进行当中,截至目前收到稿件128件。投稿者们纷纷用镜头记录了坚守在一线为群众做好防疫工作的党员干部、公安民警,逐家入户排查、顶“格”应对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抗击疫情的一线记者,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志愿者、环卫工,宅家抗疫、为白衣天使鼓劲加油的小朋友。

记者了解到,除了全年龄段可参与的“360°随手拍”活动,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联合专业机构,专门为孩子们设计出品了《线上美学微课堂》,围绕宇宙、行星、太阳、地球等题材,并由儿童保护专家、心理咨询师马也哥哥带领解读,形式生动活泼,参与简便,互动性强。孩子们在学习绘画的同时还能学习到宇宙的知识,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美学创意课堂,还增强孩子们对生命的理解和期望。截至目前,美学微课堂十期已经上线完毕,收看达9604人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据悉,视频播出一个月后,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将征集群众手工稿件进行评比。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曾练婷 周永丰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