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慰问坚守“疫”线战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9 12:36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谢淑玲)按照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2月27日全天,凤凰街道群团办主要负责人带领总工会和义工联工作人员到辖区5个社区,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三人小组”成员、青年突击队队员及志愿者。

凤凰街道慰问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为切实关心关爱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2月27日全天,凤凰街道群团办主要负责人带队,街道总工会、义工联工作人员参加,携带一批慰问品和防护物资,包括126箱水果、55箱牛奶、55箱八宝粥、250支便携酒精喷雾、100件一次性雨衣、450双一次性鞋套、230双胶手套、150包一次性手套、280个N95口罩等,向“社区三人小组”成员、青年突击队队员及志愿者等“疫”线人员,送去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贴心关怀,将爱心传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守在一线的“社区三人小组”成员杨女士说:“这水果甜到心里了,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

据了解,凤凰街道“社区三人小组”主要负责为居家隔离的人员做好上门体温检测及询问相关临床症状、风险判定、政策宣讲、信息排查、后勤保障等工作,特别是疾控工作人员和社康中心医护人员24小时连轴转,夜以继日,废寝忘食,付出了大量的艰辛的劳动。青年突击队是由年龄在45岁以下的青年组成,主要负责协助社区、工业园区内的卡点做好体温监测、卫生消毒、传播科学防控知识等工作,他们冲锋在前,甘于奉献,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青春为量”。志愿者队伍主要开展设卡测温、入户排查、物品转运、隔离关怀、心理疏导、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2200余人次,累计服务5500余小时。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