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爱华小学线上音乐课点燃学子爱国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02 15:56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日讯“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你有多痛我就多痛心,有难一起扛,共分担才更坚强,风雨中凝聚民族的力量,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这首由爱华小学原创的抗疫歌曲《坚信爱会赢》,在线上音乐课里响起。

开课前,在副校长谢秀君启发下,爱华小学音乐科组运用微信平台组织会议,创新学校音乐学科教研活动形式。在微信教研会上,老师们各抒己见,围绕“聚焦什么的主题、如何设计才能让学生喜欢”等要点,立足学情,注重长程设计,细化线上课堂流程。

据了解,为了上好每一节网课,该校音乐科组的老师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每次备课时间长达两三个小时。老师们通过充分讨论形成共识,明确以分年级、分类型、定课题的思路,使每位教师的线上课堂独具特色,有效提升了音乐学科教育教研水平。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何雁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