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尾社区党员志愿小分队争当疫情防控“先锋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2 17: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皓琼)凤凰街道塘尾社区的大街小巷经常有这样的身影,他们三人一组,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手里拿着宣传手册,口里喊着:"请戴口罩,多待在家,减少外出,请大家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这就是塘尾社区党员志愿小分队行走辖区时重复最多的语言。

党员志愿者(左)指导商店人员使用“i深圳”申报个人信息。

据了解,疫情防控一开始,塘尾社区就成立了党员志愿者小分队。每天,20多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其中不乏社区“两新”党员志愿者、光明区高级中学党员教师志愿者以及流动党员志愿者,他们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28岁。塘尾社区“两新”联合党支部书记麦美英作为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每天给大家安排的任务就是:负责派发和张贴相关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并提醒广大居民减少外出、串门、聚会聚餐等活动,督促居民出门戴口罩、做好相关劝导、巡查工作。

天威发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廖良辉,今年47岁,有着28年的党龄,他多次参加到塘尾社区党员志愿小分队中来。2月1日,他向社区捐赠500个口罩,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了解到社区农贸市场许多摊贩因口罩短缺而反复使用一个口罩的情况,2月29日下午,廖良辉又捐赠了90多个口罩,免费派发给农贸市场20多位个体经营摊主。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他多方筹措、雪中送炭,引来周边群众一致点赞。

党员志愿小分队队员在张贴防疫宣传海报资料。

“党员干部,要冲在第一线,积极主动开展防疫工作。”社区 “两新”联合党支部书记麦美英表示,党员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塘尾社区党委通过建立“战疫先锋”服务联动机制,发动辖区40余名党员,他们来自不同的单位、不同的党支部,却奔向同一个疫情防控战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担当。

截至目前,塘尾社区党员志愿者小分队累计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3200份,在重点路段张贴宣传海报2000余份,利用微信群转载相关防疫信息600余条,指导企业复工复产160户。社区党员志愿者众志成城,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被当地居民誉为战疫一线的“排头兵”和“先锋官”。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