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交警用自饮矿泉水“救活”小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04 15:11

矿泉水解燃眉之急。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4日讯 疫情当前、使命在先,近日,光明交警铁骑在路面巡控工作中一日“解救”两辆小车,收获了车主的真诚致谢。

据介绍,2月29日12点40分,光明交警大队光明中队队员陈武彪、李奕宋、罗国波、邓惠选一行像往常一样执行巡逻勤务,当他们至观光路白花村口路段时,发现有一辆小车停靠在路边,打着双闪灯。队员们立即停下来,上前向车主询问情况。原来,这辆车的发动机水箱没水了,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无法正常启动,此时车主车内只有一瓶没剩多少的矿泉水,对于解决当下问题完全是“杯水车薪”,车主烦恼极了。队员们灵机一动,纷纷折回自己的铁骑摩托车处,各自从后备箱拿出几瓶自饮矿泉水,他们平日里工作风吹日晒,矿泉水是必不可少之物,此刻还派上了大用场。铁骑队员们帮车主将水注入水箱,几分钟后,水箱冷却,小车得以正常启动,车主对他们的热心帮忙连连感谢。

无独有偶,当天13点40分,光明交警大队光明中队的铁骑队员李辉强、温镇城和辅警邓彬根据勤务安排一同开展巡逻,经过公常北圳路口的施工工地附近时,他们发现有一辆小卡车前轮下陷到土坑中而无法脱困,于是与施工工地的工人一起,协力垫高车轮位置高度,帮小卡车行驶出来。司机对光明交警主动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