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民警帮小孩充话费找家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04 15: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4日讯 “警察叔叔,我迷路了,现在在光明南光高速附近,可以帮帮我吗?”3月1日15时许,南凤派出所接到一少年的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在高速路上找到了少年,在确认少年身体无异常情况后,将其接回了派出所。

经了解,该少年名叫李某儒,当天中午从龙华家中骑山地自行车外出锻炼,在骑行3小时后来到光明南光高速路附近时,身体又累又饿,但手机又碰巧欠费没流量,一时无法联系到家人,只好报警求助。了解情况后,南凤派出所副所长梁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拿来面包和矿泉水给李某儒充饥,并自掏腰包为李某儒的手机充值话费,成功联系上了李某儒家人。

无独有偶,当日19时许,光明派出所滨河苑防疫卡点执勤人员发现有两名小孩在路上徘徊,男孩大概7岁,女孩大概3岁,身边无大人陪同,执勤人员立即上前对两名小孩测量体温并询问情况。两名小孩神色紧张,无法准确描述家庭地址,执勤人员遂将情况汇报给民警。接到消息后,民警孙镜和立即赶赴现场。看着挂着泪花的小孩,孙镜和立即扮演起“奶爸”角色,用讲故事、做游戏、拍照等方式稳定孩子的情绪。待两名孩子情绪慢慢稳定后,孙镜和试探性地询问,小男孩报出了一个电话号码,孙镜和立马拨打过去,成功联系上了彭先生。20时许,孩子们的父亲彭先生来到防疫卡点接回孩子。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