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民警徐鹏博:疫情就是警情 坚守就是担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06 10:37

徐鹏博负责警情疫情通报等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6日讯 盯着电脑屏看了太久,眼睛有点干涩,光明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民警徐鹏博起身滴了两滴眼药水,稍稍闭眼休息了一会儿。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的工作常态。疫情防控期间,他负责警情疫情通报、指派核查及海量信息汇总上报等工作。

徐鹏博2018年加入光明警队,是一名年轻的党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虽然不在一线,但在战友们身后默默地为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接到取消休假全员返岗命令后,徐鹏博迅速返回工作岗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徐鹏博平时承担着大量沟通协调工作,时刻绷紧神经,丝毫不敢懈怠,每天及时准确地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举措传达至各职能部门和派出所,做到上传下达畅通有序。

为了确保警情快速准确地下达至管辖派出所,徐鹏博丝毫不敢懈怠,经手的每一宗警情都力求及时、准确。徐鹏博在疫情防控中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

虽然不能亲自站在疫情防控一线,但他坚信每一个岗位都能为战疫作出贡献。自疫情发生以来,徐鹏博每天都向派出所下发大量指派核查指令,并将反馈回来的数据梳理上报,时常工作至凌晨。3月1日,一名报警人与父亲发生争吵后欲跳楼。徐鹏博接到警情后,意识到情况危急,第一时间指挥民警、120医护人员、消防救援队员等赶赴现场,为救援工作争取了宝贵时间。最终,在民警耐心劝导下,安全救下轻生者并化解了这场家庭纠纷。

徐鹏博始终保持学习的工作心态,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人民警察的情怀、职责和使命。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文 记者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