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水朗防疫检查点快速处置一宗货车起火事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8 12: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3月6日上午11时许,水朗防疫检查点的防疫检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突然,一辆小货车冒起了滚滚白烟,疑似车头着火,情况十分危急。

水朗防疫检查点快速处置一宗货车起火事件。

火情就是命令,现场总值班领导余泽楚迅速反应,将警力分成了两组,一组队员负责引导着火车辆驶至安全路段,并继续指挥好现场交通,避免出现拥堵及人员恐慌的状况。另一组队员负责扑灭明火,避免火势蔓延造成人员伤亡及群众财产损失。

现场,队员们利用随车灭火器成功扑灭了明火,但车头仍有缕缕白烟冒出。为确保安全,队员们利用各种器械试图打开车盖,但由于机头部分零部件老损,几经周折仍无法顺利撬开车盖。见状,余泽楚安排铁骑队员继续对车辆进行降温防止再次复燃,同时通知消防及西部高速大队前来做后续处理。

水朗防疫检查点快速处置一宗货车起火事件。

在此次火情的“考验”下,检查点各部门力量团结协作,迅速反应,妥善处置,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了现场无人员伤亡,确保了紧急情况下交通秩序安全有序。下一步,联防作战小组将总结经验,继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防疫检查点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