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破获口罩诈骗案 涉案2万余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9 18: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温小龙)疫情期间,一男子看到口罩很抢手,便心生邪念,以售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并将违法所得挥霍一空。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光明警方抓获归案。

2月25日15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南凤派出所接到事主黄女士报警称,其在微信购买口罩被骗2万余元,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初步了解,2月19日,黄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微信添加了一名自称可以帮忙购买口罩的男子方某为好友。方某在微信中肯定地表示其有渠道购买大量口罩,但由于口罩资源紧俏,需要提前支付货款。黄女士在多次与方某确认口罩价格后,先后通过支付宝、微信转账的方式给方某累计转账2万余元,预定了5000余个口罩,并约定了交货日期。然而,过了交货日期,黄女士却迟迟没有收到口罩,多次尝试联系方某都杳无音讯。黄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报警求助。

根据黄女士提供的信息,民警经过多日研判分析、实地摸排,最终锁定嫌疑人方某及其落脚点,并于3月4日晚在公明下村将其抓获。经审讯,嫌疑人方某(男,23岁)对其涉嫌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方某交代,在疫情发生后,他看口罩销路很好,便想利用大家急于买口罩的心理,虚假售卖口罩实施诈骗。在收到黄女士的转账后,方某并没有联系供货方给黄女士发货,而是将这笔货款全部用于网络赌博挥霍。

目前,嫌疑人方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切勿直接向私人微信、支付宝、银行账户转账,以免上当受骗。如发现可能遭遇诈骗,要保存好汇款记录、网上聊天信息、购买记录等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将从严从快处理,依法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