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公安分局民警周云:全心投入防疫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0 10:29

周云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0日讯 今年39岁的周云,是一名拥有16年党龄的党员民警。1月27日,年前连续值了8天班的周云准备轮休回家探亲时,突然收到全员取消休假的返岗命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周云没有丝毫犹豫,立马放下行李回到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从那天起,他基本就以单位为家了。

为了全面快速掌握辖区疫情情况,周云担负起疫情核查的重任。“我来”是周云说得最多的一个词,他事无巨细,每天对各级任务和要求进行筛选、核实、下发、收集、反馈,对核查内容进行梳理汇总,第一时间报送至上级部门,确保上级部门及时掌握动态,为精准决策提供支撑。

周云经常坚持工作到凌晨,坐在电脑前严谨细致地对数据进行核实,安排核查任务,下发核查名单。电话不停、手指不停、眼睛紧盯屏幕,工作至凌晨两三点成了他的工作常态。

当同事问起疫情结束后想干什么时,周云说:“希望能好好陪陪准备生产的妻子,毕竟这段时间陪她太少了。”因工作原因,周云一直没能休假,盼着春节期间能好好陪陪怀有7个月身孕的妻子,没想到刚收拾好行李便赶上了突如其来的疫情。

由于防疫期间每天长时间伏案工作,周云的身体有些吃不消,头疼得厉害,支气管炎也复发了。一次,周云偷偷吃药被同事发现,同事都劝他去休息,周云却放心不下手中的工作,笑着回了一句“吃了药缓缓就好了”。周云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文 记者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