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合水口社区巾帼“红马甲”为一线“战友”送上暖心下午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0 11:03

巾帼“红马甲”为执勤人员送上爱心蛋糕。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嘉慧 麦泳强)“同志们,先歇一会,给你们送下午茶来啦!我们先给你们替一会岗……”近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值守卡口迎来了一批巾帼“红马甲快递员”,她们捧着一箱箱由辖区蛋糕店赠送的爱心“能量”蛋糕,为一线“战友”加油鼓劲。

目前,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一线战疫工作人员共有400多人。该社区工作站女同胞们也积极响应全国、市妇联的号召,及时组建一支“红马甲”巾帼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疫情期间,她们主动作为,纷纷化身为“防疫斗士”,藏起为人妻为人母的温柔,争当一线“快递员”“宣传员”“守门员”“监督员”,彰显了巾帼风采,让群众感受到“娘家人”的贴心服务。自疫情工作开展以来,所有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已艰苦奋斗了一个多月。

辖区卡玛王子蛋糕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被社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的行为感动,立马组织店里所有糕点师傅,为工作人员们做了一批免费的爱心“能量”蛋糕。该蛋糕店负责人表示:“社区一线的人员确实辛苦,有时候忙起来饭也都不及吃,希望我们的蛋糕能为他们补充能量……”

得知卡玛王子蛋糕店为一线人员制作了能量蛋糕,当天,该社区巾帼红马甲争当“快递员”,将这些新鲜出炉的蛋糕,火速为所有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你们怎么知道我今天生日,过来给我送蛋糕了?”收到蛋糕后,防疫点组长麦润波幽默地说。

合水口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线防疫值守虽然辛苦,但也收获了辖区爱心企业和群众的关心。据悉,除卡玛王子蛋糕店专门为卡口值守的人工作人员烹制能量蛋糕,光明大仟里、大仟里星巴克店也为合水口社区工作人员赠送了爱心饮料,为打赢防疫战加油打气。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