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红木小镇党总支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1 09:59

光明红木小镇党总支先后向小镇各党支部、商户业主及一线人员送去洗手液、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1日讯 光明红木小镇党总支隶属于公明街道“两新”党工委。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充分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当先锋、担当尽责,让党旗在“两新”领域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众志成城,织严防控网

疫情发生后,公明街道党工委持续深化以红木小镇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为试点的“党建+商业街区”改革,把支部建在家门口,让党员回到群众中。快速成立由红木小镇董事长兼党总支书记任总指挥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党员抗疫先锋组”等5个工作组,统筹开展各项专项工作,形成快速响应“战时”机制。第一时间启动园区半围合式管理,设置4个卡口严防死守,严格实行“一人一证”“一车一证”出入管理,织密织严疫情防控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光明红木小镇党总支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10个党支部全体党员,整合管理委员会、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全员力量,构建群策群力、联防联控的防疫人民队伍,不间断开展走访摸排、防疫宣传、卡点值守、证件查验、义务消杀等工作,有效提高广大商户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水平。

一份真情,助力阻击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公明街道关于减免租金的倡议下,红木小镇党总支率先响应免去小镇150余家商户2个月租金,累计减免金额540余万元,为广大商户减负复产提供及时的后援力量;支部班子带头捐款,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与,累计捐款1.37万元;携手公明商会党支部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抗病毒口服液”和“暖心糖水”。

严格落实红木小镇商户复工要求,确保复工防疫“两手抓、两不误”。红木小镇党总支主动上门提供帮助,及时了解商家复工存在的难点和痛点,逐户走访已开门营业商户并发放疫情防控须知累计160余份,解决缺防疫物资、缺客源等问题,先后向红木小镇各党支部、商户业主及一线人员送去洗手液、口罩等价值20万元的防护物资,携手共克时艰。截至目前,红木小镇商户开门营业复工率已达60%。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常立国 李金霖/文 记者 管强/图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业务线上办 水价给优惠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