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民生无小事!光明街道稳步推进“三小”场所复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1 10: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琦)民生无小事,“三小”场所经营面积虽小,但数量多范围广,其复工是一件关系民生的大事。随着疫情防控的进展以及复工要求的落定,光明街道加强对“三小”场所复工的服务与指导,目前复工率已超过60%。

拉网排查严格防控

光明街道辖区“三小”场所共计2441家,除了相对密闭、人员相对集聚的负面清单“三小”场所112家,待复工的“三小”场所共2329家,截至3月9日,已有1439家企业开工,总体复工率为61.79%。

为尽快推动“三小”场所复工复产,光明街道在前期对餐饮企业开展摸排、宣传、督导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光明区关于做好“三小”场所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对辖区“三小”场所进行全面摸排。对于已经开业的店铺,光明街道采取每日上午、下午各巡查一次的方式,对“三小”场所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承诺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其按照规范采取防控措施。另外,社区每天晚上都会前往“三小”场所巡查,杜绝违规住人现象的发生。

强化宣传贴心服务

目前,光明街道关于做好“三小”场所复工复产的宣传工作已全面铺开,各社区“三小”防疫组下沉到各个“三小”场所开展宣传引导,协助店主做好自主复工复产,签署《“三小”场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承诺书》和《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社会告知书》等,并张贴《公共(三小)场所疫情防疫指南》等宣传材料。2月16日至3月9日,各社区累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共33671份,累计张贴相关宣传资料共3832份,累计签订资料共596份。各社区累计出动975人开展巡查,截至目前,已复工营业“三小”场所1439家。已营业单位基本按照防控标准落实防疫措施,暂无其他异常情况。

工作人员赠送口罩给“三小”场所业主

与此同时,为促进“三小”场所服务,光明街道还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光明街道共提供6500个口罩用于支援辖区“三小”场所进行复工复产,对于一些缺乏防疫物资的店铺,工作人员会派发口罩,解决店主的燃眉之急。

此外,光明街道组织网格员重点加强“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车违停违充、危险用电用火用气等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对于发现的隐患信息,网格员会第一时间上报“治理通”平台。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