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成功拦截一宗网上贷款诈骗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1 18:45

工作人员询问农先生相关情况。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郑有利)近日,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联合辖区薯田埔警区,成功拦截了一宗网上贷款诈骗案件,有效遏制网络贷款诈骗的蔓延,避免了事主遭受经济损失。

据介绍,马田所蓝马甲反诈队在薯田埔社区宝田医院检测点开展防疫告知和反诈骗宣传时,发现一名男子一直在检测卡口边上用微信与人语音交流“贷款”相关事宜。反诈队出于对网上贷款诈骗的敏感,意识到该男子可能陷下网络诈骗圈套,立即上前询问,并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经了解,该男子姓农,刚从广西老家来深,目前租住在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德福西十二巷某楼栋。由于年后手头资金比较紧张,农先生就想在手机贷款平台借点钱周转一下。正好此时接到一个电话,说可以提供低息贷款信息。农先生按对方的要求添加了一个“代办客服”的QQ,下载了“科宇贷APP”,对方要求农先生填写身份证、银行卡信息等信息后方可放款。

就在农先生在填写银行卡账户时,APP显示网络异常,“客服”声称农先生账户填写错误,款项已准备好发放,需要农先生先交账户修改费才能正常收到贷款,不然该笔款项转入其他账户,也得农先生来偿还贷款。农先生非常着急,就在他询问“客服”多少钱可以把信息修改好的时候,反诈队及时发现了该情况并进行了制止。

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小组现场向农先生讲解了正规贷款流程和网上贷款诈骗手法,并把之前查获的诈骗案例发给他学习,告诫农先生网上贷款只要是涉及先交“手续费、保证金、改帐号费、走流水账”等内容都是诈骗。这时农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差点上当,对蓝马甲反诈队及时提醒他,避免了一笔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