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驻马田街道区政协委员用“艺术力量”助力战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1 18:45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3月10日,驻马田街道区政协委员宋志坤用手中的画笔,创作了数十幅抗击疫情主题的艺术作品,于近期进行拍卖,并将所得全部捐出助力疫情防控。宋志坤表示,希望他的书画作品带给人们力量和希望,让一线抗疫工作者更加坚定必胜的信心。

宋志坤正在创作艺术作品。

记者了解到,宋志坤是一位书画家,同时是光明区无党派代表人士、光明区知联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他从2006年来到光明,至今已有14个年头。回想起1995年初来深圳的日子,宋志坤充满了感慨和感恩。他表示,毕业后只身闯荡社会,遭遇了很多艰苦,但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让自己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不断成长,不断实现人生价值。2018年,宋志坤以文化界别当选光明区第一届政协委员,当选后,他积极履职,积极为社区建设和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宋志坤抗疫主题作品。

宋志坤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要主动站出来,结合自身的岗位和特长,多种方式、尽己所能助力疫情防控……”。在区慈善会组织的捐款活动中,宋志坤积极响应,捐出5000元。

“文化艺术能给人带来精神力量,让人在困难中受到鼓舞,更加坚定必胜的信心。”宋志坤表示,他的抗疫主题绘画作品大多都有“太阳”和“春天”的景象,希望以这些艺术作品鼓舞坚守一线的抗疫工作者,同时也期盼疫情早日结束,阳光灿烂、春暖花开的日子早点到来。据悉,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宋志坤也曾创作多幅作品,拍卖筹集善款捐给灾区。

[编辑: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