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湖网格中心干部坚守卡点的日常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2 14:58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2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湖街道网格中心干部全员第一时间下沉,投入到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用忠诚担当让一线战旗高高飘扬。

下沉干部邓寿忠:防疫卡点就是我的“家”

邓寿忠是新湖网格中心七级职员,目前是楼村社区6格5卡点卡长。据了解,该卡点共4车道(3进1出),每天有4000余辆车进出,日均人流量高达6000人次,是楼村社区压力较大的卡点之一。邓寿忠自担任卡长以来,每天到卡点驻守防疫阵地,由于卡点工作量大,为了更好地监督指导卡点工作,家住宝安区、每天车程来回需2个多小时的他,只好放弃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在楼村社区租住了一间房屋,把卡点当作“家”。

前几天,卡点工作人员拾到一张居民身份证,邓寿忠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处理,让身份证尽快物归原主。他说,“疫情时期,去哪都要身份证,丢失身份证是一件大事,失主一定十分着急。我们每天在卡点就是为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事情奔波着,群众不理解我们耐心解释,群众不理智我们耐心劝导,只为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防疫战。”

下沉党员罗伟松: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罗伟松是一名党员干部,网格中心督察队队长,目前是楼村社区8格3卡的一员。从疫情发生以来,罗伟松就下沉社区,对于居住在宝安区的他来说,为了避开上下班车流高峰期,早上6点多就要出发,常常工作到夜间。在卡点,什么工作他几乎都干过,作为党员的他总是冲在前线,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检查通行证、登记派发临时出入证,卡点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哪里。

作为督查能手,罗伟松还发现了卡点存在的诸多问题,比如损坏铁马、山边饶卡、汽车冲卡等,他将问题及时上报后,问题都得到了迅速解决。他说,“发现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发现不了问题导致酿成更大的错误。解决完这些问题后卡点工作也就理顺了,大家工作起来效率也就高了。”

下沉“90后”青年罗宝文:“埋头苦干”卡点防控卫士

“作为一个年轻人,多干点活是应该的。”前几天,罗宝文临时返回网格中心办事,大家差点因为他那张晒黑的脸没认出他来。

罗宝文是网格中心的“90后”青年,目前是楼村社区8格1卡的一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罗宝文下沉楼村社区,再也没有了休息日,每天活跃在防疫卡点一线。据了解,该卡点日均人流量非常大,经常有临时入内应聘或送货人员、外来买东西的其他城中村居民,坐在桌前的他一干就是10小时,每天接待100余人,重复核对来往人员的“i深圳”信息、出行轨迹、通行证等工作。近期返深、需出门人员增多,他还需要负责办理临时出入证。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胡佩 甘永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