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杨燕芝:“疫情不退我不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2 15:00

杨燕芝(左一)对社区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2日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战有召、召必回!”光明区卫生监督所的杨燕芝在抗疫初期,就跟同事一起“扫街”,穿街过巷地检查医疗机构、公共场所、酒店住宿业等场所,投入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中;监督之余,认真学习关于新冠肺炎的各种知识、防控要求、行政执法指引等,充实自己的抗疫“子弹”。

抗疫关键时期,杨燕芝迅速调整工作模式,加入到将围社区“三位一体”工作小组,协助做好流行病学史的调查及评估,对疫情发生地及防控重点地区来光明人员进行面访管理。为了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也为了避免与一岁半的小儿子亲密接触,杨燕芝收拾行囊离开小儿。同在一线的丈夫,收到任务后也马上回家收拾行李,吃住在办公室。夫妻俩只能把照看孩子的责任交给奶奶,后来,连带娃的奶奶也病倒,需住院治疗。杨燕芝的心在煎熬,社会责任与家庭责任、大爱与小爱在心中交战。然而,她努力克服个人困难,继续逆行,“疫情不退我不退!我连夜把孩子送回娘家,继续守在防疫一线。”

日前,杨燕芝又接到了新任务,作为光明区保障企业复工医学指导团的健康指导员,对社区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通过反复多次的电话、短信等方式,联系包干的企业,期间经受了冷言、漠视,从一个要被报警抓走的“骗子”到取得企业的信任、建立自己的工作联络群。对她而言,万事只是开头难。除了线上指导,杨燕芝更着重实地考察、现场指导,本着“找茬”的精神,指出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不足,耐心辅导,帮助企业改正,更好的复工复产。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吴注辉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