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民警舒芬:疫情不结束 我就不离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6 11:04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6日讯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春天,少了喧嚣的街景,也少了熙熙攘攘踏春出游的人群。在这个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涌现了一批批“逆行战士”,有铁血男儿冲锋在前,也有柔情女子挺身而出,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民警舒芬就是其中一员。

1月26日是大年初二,舒芬一边清点着要给家人带的新年礼物,一边和家人打电话,告诉在家的父母,等值完所里的第一批春节班,自己很快就可以回来陪两位老人过年了。车票和行李都已收拾妥当,可到来的并不是假期,而是由于战疫需要取消休假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的舒芬当即退掉回家的车票,打电话告诉父母取消休假的消息,来不及多解释便投身紧张的抗疫工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作为内勤工作人员,摆在舒芬面前的第一道难题就是如何保障全所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物资供给。时值春节假期,许多工厂停止生产,商家停止营业,舒芬和同事们与时间赛跑,开始艰难的物资采购之路。她一面向同事、亲戚、朋友等打听购买渠道,一面跑遍了深圳的药房、商场、防护用品生产企业。那些日子里,大家总能看见舒芬拿着手机和充电宝的身影。她的微信、电话提示音响个不停。“口罩多少钱一个?护目镜怎么卖?消毒液什么时候发货?”舒芬朋友圈的朋友看到她每天都在发送求购防护物资的消息,还给她取了个外号:钮祜禄·扫货·芬。经过不懈努力,舒芬带领的后勤团队最终顺利完成全所防护物资采购及配发任务,为一线执勤人员开展战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为了保障全体工作人员就餐安全,舒芬在号召大家将餐食打包带走单独就餐的同时,将原本在室内的食堂搬到室外通风的长廊上,并将原来的围桌换成间隔一米交错摆放的独立座位,为那些因为工作原因来不及打包带走的同事营造安全的就餐环境。每天饭点,舒芬总是提前等在饭堂门口,提醒就餐人员餐前先洗手再接触餐具、口罩到吃饭的时候再摘下、吃饭时避免交谈。就餐完毕后,她会监督物业对餐具和就餐场所进行全方位清洗与消毒。

如今疫情向好,领导和同事劝连续奋战四十余天的舒芬休假回家看看父母。舒芬听了摇摇手说:“我曾给自己立下军令状,疫情不结束,我就不离岗。”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