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湖街道青年突击队奋战“疫”线显担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6 11:11

工作人员为企业讲解政策。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甘永康 黄彩玲 项再欣)近期,新湖街道团工委组建了5支青年突击队,以协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44名队员积极响应号召,立即采取行动,深入企业一线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青年突击队通过张贴疫情防控知识海报、电话通知、微信群宣传等途径,及时将疫情防控情况和相关通知告知企业,帮助企业全面了解疫情对所在行业的影响,落实应对措施,同时将政府的优惠政策第一时间传达给企业,减轻企业的压力。另外,突击队积极引导企业通过“学习强安”平台、网络课堂、视频会议等线上教育以及班组教育等形式,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相结合的教育培训,着力提升企业全员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意识。

针对企业返工复工的问题,突击队成员逐一向企业管理人员进行详细的讲解,引导企业按照要求有序完成复工复产准备,并协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青年突击队主动联系企业,协助企业摸清返工人员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还积极引导企业制定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方案,分类制定处置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完成备案资料准备。 

在助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中,新湖街道青年突击队积极展现当代青年的担当与力量,以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尽快有序复工,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