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水朗防疫检查点为一线工作人员颁发纪念奖章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6 11:15

水朗防疫检查点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有序撤点。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6日讯 3月14日下午,水朗防疫检查点组织召开撤岗暨战地表彰授奖仪式,向连续51天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公安交警、医务等工作人员代表颁发了共同战役纪念奖章,为他们忠诚担当、冲锋在前的主动作为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

据了解,根据入深车辆联合检疫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和交警支队防控办下发的《关于做好联合防疫点撤除工作及下一步工作的通知》,3月14日15时30分,水朗防疫检查点领导小组在卡点开展撤岗工作部署现场会,会议围绕检查点撤岗工作的细化分工、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布置。

当天23时,水朗防疫检查点全体工作人员集结就位。3月15日0时,在接到市防疫指挥部统一撤岗指令后,各部门按照事前商定的职责分工、撤岗六点及固定设施拆除八点要求对检查点进行了有序撤除,撤离过程全体人员执行有力,安全有序。撤点归建后,水朗防疫检查点联合检疫组将进一步做好材料归档、经验梳理固化、数据应用、靶向补齐短板等工作。同时,全力协助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推进辖区的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恢复工作,以必胜的坚定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经统计,2月23日16时至3月14日24时,水朗防疫检查点共检疫车辆355489辆,检疫人员474450人,通过深眼排查风险车2181辆,登记疫情发生地来深车辆203辆,发现发热等疑似病症人员10人,防疫检查点工作人员坚守防疫一线,严格把控疫情输入环节,全力筑牢疫情“防火墙”。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