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公明网格姐妹花践诺言 楼长赠锦旗表谢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7 10:32

陈志平(左二)将锦旗送到网格员曾敏玲和王兰花手中。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7日讯 3月13日,公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下村站上演温馨一幕,“十佳楼长”陈志平手捧一面印有“疫情无情网格有爱 人间大爱敬业精神”的锦旗,郑重地送到网格员曾敏玲和王兰花手中。

据悉,公明街道网格员曾敏玲和王兰花所管辖的网格位于下村社区,平日里她们就互为AB角,是一对工作生活中互相扶持、互相守望,在网格部门携手走过十四年的“姐妹花”。楼长陈志平,在曾敏玲和王兰花片区各有一栋出租屋,多年来三人互相配合,从普通的合作关系,逐渐成为亲密的好朋友。因为业务能力强,出租屋管理出色,陈志平曾获得街道“十佳楼长”称号。

年前,在江西老家的父亲重病住院,陈志平急急忙忙赶了回去。只好将出租屋管理工作委托给曾敏玲和王兰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网格员工作量呈几何式陡增,但曾敏玲和王兰花这对“姐妹花”信守承诺,工作再忙再累,坚持抽空做好这两栋楼的管理工作。楼道清洁消杀、往来人员核查、返深住户申报、排查用电用气隐患、指导“三小”场所复工复产、带新租客看房等,她们互帮互助,一个多月里,两栋出租屋被打理得井然有序。

某日凌晨,曾敏玲接到远在江西的陈志平电话,有一位租客遗失门禁钥匙无法进入出租屋。忙完一天防疫工作、刚刚睡下的曾敏玲毫不犹豫换上衣服,骑上电动车,赶去给租客开门。

一个多月后,陈志平回到深圳,看着整洁如新的楼道、贴在墙上的防疫指南、返深租户的通行证,在曾敏玲和王兰花给他“交班”的时候,他竟有些凝噎。

两天后,陈志平拿着锦旗、水果到公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下村站,向网格员曾敏玲、王兰花表达谢意。曾敏玲和王兰花说:“既然我们答应你了,就一定得做好。”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朱葛 李金霖/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朱葛 李金霖/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