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供电局预计减免企业电费约1.7亿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9 11:45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9日讯 “我们将分类施策,‘一企一策’确保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落实到位。”光明供电局营业部负责人张尧说。目前,为配合区委区政府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光明供电局多措并举落实企业“减负”措施,预计将减少辖区企业电费支出约1.7亿元。

据了解,光明供电局全面执行《关于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大工业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减免收取容(需)量电费;对因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实际最大用量不受合同最大需量限制,超过部分按实计取;建立专属服务团队,全力保障为疫情防控直接服务的新(扩)建医疗等场所、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的用电需求。

针对除高耗能行业以外的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企业,将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执行期限为2月1日至6月30日。从接到降价政策通知开始,该局对符合政府要求的用户进行梳理,主动通过短信、电话及微信等方式联系告知用户。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逐一核对用户上传的营业执照与系统相关信息,逐户通知和引导不合格的用户更改结算户并重新上传资料,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确保政府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据测算,光明辖区内金属制品、农副食品制造等大工业及住宿餐饮业、批发零售业等一般工商业共22710户,预计减少企业电费支出约1.1亿元;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将惠及大工业企业2848户,预计减少电费支出约5727.63万元。据悉,对于已按降价前标准缴纳电费的客户,该局将做好退费或抵减下期电费工作。

截至目前,光明供电局完成全区10家规上企业和130家工业园区、写字楼等场所复工复产排查,办理企业减容和暂停业务9宗,恢复供电业务1宗,切实减轻企业发展负担,助力企业早用电、早复产。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沈赛 陈颖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