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建发集团“90后”助企业织密疫情防护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9 11:54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9日讯 昨日,记者从光明建发集团了解到,自2月1日开始,该集团组织安排27名干部职工下沉到企业、各街道社区,协助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织好一道严密的“防护网”。

据了解,马田街道新庄社区辖区范围广、工厂数量多、人口流动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相当繁重。来自光明建发集团的“90后”小伙贾高祥、麦浩滨主动请战一线,与国资系统干部组成工作组,并肩作战,一起下沉到新庄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们每天用脚步丈量社区各大工业园区,帮助企业织密安全网、筑牢防火墙,争取早日安全复产。

位于新庄社区的山达士电子有限公司在复工复产中遇到口罩采购难题,在国资系统干部的带领下,贾高祥、麦浩滨与工作组组员通过多方渠道帮助企业购买500个口罩,解了企业燃眉之急。9000多份企业员工问卷调查、600多次电话回访、3000多份复工复产材料、1300多张临时工作证……这一连串数字的背后是他们夜以继日、不辞劳苦的付出。

“战疫过程中,党员干部不计个人得失、不畏艰难险阻、冲锋在前的精神鼓舞了我,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在党员先锋精神的感染下,贾高祥、麦浩滨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