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开展城中村交通秩序整治 营造畅顺出行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9 15:42

马田街道开展城中村交通秩序整治。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王立军)近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通过加强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劝导、村内规范停车劝导等“软”措施,加大交通秩序管控力度。同时,通过推进城中村路面改造、完善标识标线交通设施等“硬”措施,加快城中村交通治理项目复工施工进度。“软硬”双向发力,打通城中村道路微循环、提高车辆和行人通行效率,全力保障居民安全畅顺出行。

良好的交通秩序,是推动有序复工复产的必要保障。马田街道以助力城中村居民复工返工为目标,一方面通过“软手段”,在城中村主要道路悬挂“戴头盔,保安全”等宣传横幅,在社区检疫卡点对摩托车和车主进行登记,对驾乘电动车不佩戴头盔、违规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严格落实驾乘电动车人员未佩戴头盔不予出入城中村的要求。同时,引导电动车车主注册“光明电单通”,积极上报登记电动车相关信息,组织社区队员在城中村对违停车辆进行劝导,确保救生通道和居民出行道路的畅通。

另一方面,马田街道采取“硬措施”,协助和支持城中村道路施工单位按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复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每日组织施工人员召开晨会强调自身防护措施,主动落实未佩戴口罩、发热咳嗽一律不准上岗等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与社区物业管理单位协调,落实《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GB 51038-2015)、《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GB 5768-2009)要求,合理规范占道作业,保障群众出行畅通。

截止目前,马田街道现有7个城中村交通治理项目已全面复工。交安办组织开展文明劝导活动193次,劝导行人、车辆文明出行达23500人次,光明区相关部门近一个月4次到该街道抽查,城中村各检查卡口头盔佩戴率达95%以上。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