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网格督察队乐做基础工作落实的“试金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0 20:22

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督察队采集人员信息。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按照街道部署,今天的任务是人口基础信息的准确率和登记率,重点督察‘i深圳’自主申报信息核查和市采集系统‘暂离’或‘返回’人员信息标记情况,请兄弟们抓住重点,加强督察。收到请回复,谢谢!”3月19日上午8时30分,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督察组负责人在微信群发布了当日工作重点,动员督察队员们紧盯重点,实事求是,确保网格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基础网格日常工作复杂而繁琐,重在落实,也难在落实。督察作为抓落实的重要手段,在检验基础网格工作质量和成效中从不缺席,是基础网格工作落实的“试金石”。连日来,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督察队闻令而行,晨访夜查,每天深入街道8个社区,通过定期与随机、明查与暗访相结合,交叉督察等方式,实地对网格员“i深圳”自主申报人员信息核查、市采集系统“暂离”或“返回”人员信息标记、人口基础信息更新采集、“三小”场所和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开展全面督导督察,用敏锐的双眼追击问题,查问漏洞。

针对督察到的问题,督察员现场向网格员提出建议,要求网格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同时对督察情况进行记录,填写督察情况记录表,形成督察工作台账,及时通报督察结果,并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督察情况已落实整改到位。今年以来,马田网格中心督察组共通报督察情况73次,发现并督促网格员完成问题整改250余处。

据悉,除“督察”主业之外,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督察队在日常监督工作中,还积极帮助网格员解决遇到的困难。比如,在疫情防控期间,协助网格员核实重点人员,轮流驻守围合卡点,到一线派送口罩、防护衣、防护面罩、手套、消毒液、食物等物资,为网格员分忧解难,送去温情。

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督察,只有想不到,没有发现不了的问题。接下来,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将继续紧盯重点,常态化、持久有序开展基础网格督察工作,推动网格队伍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基础网格任务。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