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抗击疫情 儿童有“画”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4 10:17

下村社区志愿者组织“抗击疫情,儿童有‘画’说”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4日讯 近日,下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抗击疫情,儿童有‘画’说”暨2020年深圳市第十三届社工宣传周线上活动。让社区青少年通过画画的形式,更科学地了解和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并表达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此次“抗击疫情,儿童有‘画’说”活动让居民足不出户也能参与到服务中来。活动主要分为作品征集和网络投票宣传两个阶段。北斗驻下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通过四点半课堂和下村社区义工队微信群征集30幅以“抗疫”为主题的绘画作品;然后由社区领导评选出10幅优秀作品,再以网络投票的方式评出前三名和优秀奖,并向获奖的儿童青少年赠送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和抑菌免洗洗手液。通知一发布,就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积极响应,在收集的绘画作品中有介绍防疫知识的,有致敬一线“逆行者”的,出现最多的是“最美逆行者”医护人员的身影,由此表达了孩子们对医护人员、抗疫一线工作者们深深的感谢和敬意。

参与活动的一位袁姓小朋友通过微信跟社工说:“真是太谢谢社工组织这样活动,不仅让我们能参与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来,而且还让我们通过自己的兴趣爱好获得疫情期间最需要的防疫物资,满满的成就感。”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蒋丽梅 文/图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书画摄影联展征稿
下一条:
返回